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5-15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51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集中观看了《调查研究为什么是党的传家宝》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斌达同志从深刻领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开展调查研究的4点思考方面进行中心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登芬同志进行了学习小结。

    钱斌达同志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我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新时代开展调查研究的深远意义等角度,阐述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他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对金融本质和规律性的认识,全面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提高金融的专业性,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学习,深刻把握调查研究的科学内涵;要强化运用,切实掌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统筹,着力推动调查研究成效显现;要唯实惟先,在调查研究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

    吴登芬同志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摸透,把工作做深做实,切实学到位、做到位、检视到位和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局主题教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