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29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825日,省地方金融局牵头召开了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部署推进会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大数据局分管负责人,各市金融办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雁云出席并讲话。

会上,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宁波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财通证券等6家金融机构汇报演示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建设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金融机构在重大应用建设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张雁云局长传达了省委关于推动数字化改革在金融领域延伸扩面有关精神,对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决策部署,推动数字化改革在金融领域延伸扩面,全面把握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时代大势,聚焦聚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确保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守正创新、行稳致远。要从总体上、全方位、大纵深谋划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紧紧围绕全省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系统谋划建设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建设重大应用“1+4+n”工作体系,“1”即数智金融平台,“4”即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开放金融四条跑道,“n”即金融机构重大应用。

会议要求坚持数字化思维、方法和手段,推动金融服务的流程再造、模式重构、制度重塑,加快金融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实现金融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百姓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塑造数字时代金融服务新格局。一是立足三个目标,开辟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革新格局新境界。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应用项目,探索一批金融机构数字化改革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数字化改革示范经验。二是聚焦三张清单,正确把握重大应用建设方向。聚焦重大需求,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聚焦多跨场景,创造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聚焦改革突破,重塑工作体系、业务流程、体制机制。三是明确四大任务,建设管用好用实用的重大应用。打造普惠金融重大应用优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群体金融服务打造绿色金融重大应用加大对低碳、减碳、脱碳等领域金融支持打造科创金融重大应用形成与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相融合的金融服务打造开放金融重大应用构建与国际循环相适应、开放型经济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 

(信息来源:新兴金融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