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七期“金融大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4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第七期“金融大课堂”活动,重点聚焦当前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浙江大学贲圣林教授以数字经济浪潮中的金融科技伦理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贲教授从数字经济大背景出发,围绕构建金融科技治理的必要性、金融领域的科技伦理挑战、浙江省对金融科技伦理的探索与实践、金融科技伦理支撑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议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研究成果,深入解读了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科技的现实和理论支撑、未来发展方向,谈了自己的思考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加深了对党代会报告关于金融现代化重要部署的理解,一方面,增强了对金融推动数字经济的知识储备,同时,有助于以更宽阔的视野指导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协同、高效、集成地推动金融向善、科技向善,在金融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