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6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7月14日至1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用一天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省委委员、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雁云同志作中心发言和宣讲。第二阶段,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的刊文《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袁家军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在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摘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雁云同志作小结讲话。

 张雁云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先行者”为题,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据省域经济金融现实情况,结合自身思考与实践,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一次专题宣讲。

 张雁云同志谈了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提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体现了省委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性、展现“制胜未来”的时代性、体现“居高望远”的战略性、凸显“浙江特色”的实践性,是为浙江未来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而形成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张雁云同志回顾过去五年我省金融事业发展进程,五年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担当,主动作为,确立浙江金融“三大发展战略”,实施服务实体“两个推进行动”,打赢化解风险“一场攻坚战”,开展破解难题“一系列改革”,形成闭环执行“体系化打法”,显现良性循环“滚雪球效应”,系统梳理了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金融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做好地方金融工作必须学深悟透、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对金融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开展金融工作;必须坚持金融工作专业性与政治性、人民性相结合、相统一;必须始终坚持和准确把握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一根本要求;必须正确处理中央统一管理金融事权与属地承担风险处置责任关系。

 未来五年,我省金融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做好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先行者,要准确把握金融现代化深刻内涵和未来五年目标任务;要制定实施浙江金融现代化“2211”系统推进工程;要聚焦重点领域在提高金融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上持续发力;要切实提高全省金融办系统干部从事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雁云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我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聚焦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理解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握保障“两个先行”的历史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落实,思想上要牢固树立金融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工作上要围绕浙江金融现代化“2211”这一系统推进工程,导向上要用好党代会报告明确“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这五个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取得实效,走好学习贯彻的“第一方阵”,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和专题轮训,通过自学、集中学、在干中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出实招出新招出真招,真正成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示范生。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列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