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思路研究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9月10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思路研究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省级有关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及有关金融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就我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深入研讨交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雁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盛益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我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张雁云局长表示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是我省重点专项规划,对于全省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对于浙江金融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开门问策,吸收各领域专家学者意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好以下五个重点:一是牢牢抓住“五个紧扣”,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战略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国家金融发展规划的要求,紧扣服务“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紧扣浙江省经济社会金融的需求。二是认真做好“三个衔接”,即与国家金融专项规划的衔接,与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与历史金融规划的前后衔接。三是着重解决“四大难题”,即地方金融法人机构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需求、金融人才及非法金融活动等领域存在的难题。四是深入研判“三方面形势”,即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和浙江形势,分析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五是扎实谋划“十四五”思路举措。要明确目标思路,科学设置指标数据,创新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