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雁云一行到浙商保险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8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6月24日上午,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雁云一行到浙商保险开展“三服务”调研,浙江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兼浙商保险董事长陈敏等陪同调研。

  张雁云听取了浙商保险上半年经营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他指出,浙商保险是“浙商”系金融企业中保险板块的代表,省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直关心关注公司发展。当前浙商保险作为总部在浙江的保险公司,应当致力于成为有情怀、有特色、有文化、有科技和有价值的“五有”保险公司发展:有情怀就是能够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积极作用,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有特色就是关键要抢抓市场机遇,找准新定位,谋求新发展,有文化就是要提炼自身独特的企业文化,凝聚浙商、保险和股东文化精髓,突出保险领域专业、风控和资金运用文化特色,有科技就是要认识到未来科技对保险公司的深远影响,特别是加强精算和信息技术对行业发展的影响,有价值就是要能为股东谋求价值,为社会和客户创造价值。

  针对企业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张雁云逐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和意见,并指出,当前全省正全力推进“三服务”行动,希望浙商保险要积极总结过去经验,对标行业优秀做法,抓住市场机遇,将经营管理做精、做细、做到位,促进企业做强做优,为浙江省金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要依托股东优势,找准定位,打造交通保险品牌,二是要加强和完善公司治理,完善内部风控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科技赋能,依托信息技术提供管理效能,四是强化团队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打造专业团队,五是要加强政保业务合作,发挥本土优势深耕浙江市场。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