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温州市金融办用好“三个一点”
有效保障重点企业融资需求

发布日期:2020-05-25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新形势,今年以来,温州市金融办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依托“三服务”活动载体,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精准落实“三个一点”,成功帮助一批融资困难的重点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市金融办领导班子先后下基层调研服务企业31家次,就重点帮扶类企业召集协调会议21次,发出相关协调会议纪要5份,发出相关工作联系函41份,帮助79家风险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5.66亿元。同时,成功帮扶21家“白名单”重点企业,销号率达到29.58%。

一是贷款规模“增一点”。某家具企业的木工绝大多数来自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订单和复工都遇到较大困难,年前准备的300万元流动资金在缴纳相关贷款利息和员工工资之后所剩无几,企业出现了暂时的资金流动性困难。市金融办在“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主动协调该企业贷款主办行,在企业抵押物足额的前提下增加贷款26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二是贷款利率“降一点”。某阀门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开工不足,资金链出现紧张。市金融办在定期开展的企业债务风险排摸中了解到该情况,将该企业纳入市级“白名单”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帮扶计划。经协调,该企业主要贷款银行按照市分行最大权限,将贷款利率从上浮40%降至上浮20%,帮助企业减轻利息支出26万元,大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三是贷款期限“长一点”。某轴业企业由于近年来产能升级,企业技改投入较大导致资金链较为紧张,再加上马上有供地项目,急需资金注入用于厂房建设。市金融办在“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召集该企业及贷款主办行共同协商,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定制金融产品。目前,主办银行已明确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流动贷款,利率可低至年化3.75%,且4年内免付本金,全面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来源:温州市金融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