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的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2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20326日上午省委第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出席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张雁云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巡视组组长陈正权主持会议并向张雁云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暨军民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正权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雁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1111日至1225,省委第巡视组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基本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正权指出,上一次巡视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较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工作总体较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联系浙江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金融风险监测手段还不够有效,舆情管控能力不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协调和推动企业股改上市还不够有力。牵头抓总推进落实作用发挥不够。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廉洁纪律意识淡薄,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未完全到位。对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正权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浙江金融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二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建立与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运用好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遵章守纪意识。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抓好党的组织建设。要切实扛起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主管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干部,管好用好干部。四是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不折不扣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列明整改时间表,跟踪督办整改进程,确保整改工作抓出实效、长效。

暨军民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标尺,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高度谋划本单位、本系统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党组书记对整改负首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和分管领域的“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一体推进巡视新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层层加码,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或落实走过场、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开展回访检查。

张雁云表示,巡视是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充分体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对地方金融局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整改意见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局党组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局党组书记对全局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一定义无反顾、以身作则,带领局领导班子带头整改,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金融三大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一条一条制订整改举措,实施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三是以巡促干、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转化。要以巡视整改为鞭策,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高标准持续推进抗击疫情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任务的落实,高起点谋划浙江“十四五”金融发展,全力推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在浙江生动实践。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一处有关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