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全省区域金融改革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2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12月17日下午,全省区域金融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分管负责人,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监管局)、义乌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主持。

  会上,杭州、宁波、湖州、台州、丽水和义乌市金融办(局)负责人交流了开展区域金融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陆巍峰副行长就金融改革政策做了指导。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雁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省是全国区域金融改革数量最多、门类最全的省份,区域金融改革已经成为浙江金融的一张“金名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结合各地经济金融特点,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全国领先、具有鲜明浙江特色的区域金改之路。他强调,要秉持初心、回归本源,进一步深化对区域金融改革工作的认识和要求,明确改革的目的、厘清改革的主线、找准改革的路径。下阶段,要立足新发展格局,以“启动实施一批、深入推进一批、复制推广一批”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持续改革攻坚,争取探索更多金融改革新路径,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