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与监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8-28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为促进我省小贷公司规范发展,总结交流各地小贷工作经验,提升监管服务效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8月27日在杭州组织部分地市金融办和小贷公司代表召开了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与监管座谈会。会议围绕小贷公司规范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湖州市金融办等6个地市金融办和萧然小贷等7家小贷公司做了交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广恩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目前小贷公司发展总体平稳,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融资领域起到了“拾遗补缺”的功能,是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各地监管部门要按照“分类监管、扶优限劣、正向激励、规范发展”的指导原则,加大政策扶持,优化管理与服务,促进小贷公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稳妥做好僵尸小贷清退工作,建立优胜劣汰、进退有序、规范管理的良性机制。

会议还对中国银保监会制定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对机构定型、融资倍数、业务范围、经营区域、扶持政策、审批备案、监管措施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国家部委加强小贷公司制度顶层设计积极贡献我省实践参考。

(信息来源:监管二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