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2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效果。6月27日上午,我局银行保险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围绕“初心和使命”,从“十大关键词”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车俊书记《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的讲话,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贯彻“三个下功夫”,努力实现“六个新”目标。

依托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突出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四学”模式,以自学、主讲、交流为核心,以讲促学,切实丰富了组织形式。一是学懂理论精髓。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二是学深重点文件。学习了两则最新的党务文件,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三是学好典型案例。重点学习了六大反腐典型案例,严防“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是学以致用。以部门职能定位为中心,扎实开展关于“四张清单、八项措施、一套保障机制”、联合会商机制、债权人委员会等专题研讨学习。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盛益军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突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在读原著、学原文中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推动理论指导实践。在座的各位党员,要把主题教育融入金融稳定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履职尽责担当。要围绕从严治党,高度重视身为党员的纪律要求,不断纯洁党的思想、党的组织、党的作风和党的肌体,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做好表率。

 (信息来源:银行保险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