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在皖签署

发布日期:2019-06-27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5月22日,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暨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潘广恩副局长作为签约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会上,我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签署了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长三角三省一市党、政主要领导见证了签约活动。

作为会上签约的唯一一个金融类重点项目,共建长三角期现一体化油气交易市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我国全球油气能源市场配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根据合作协议约定,上海、浙江有关方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产品研发、业务合作、市场培训、人才交流、股权合作、金融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构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并积极开展股权合作的可行性研究,共同推动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依托的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监管一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