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潘广恩副局长到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9访问统计: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 字号:[ ]

    6月19日上午,潘广恩副局长来到位于海创园内的浙江理想小额贷款公司,深入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并召开行业座谈会。我局监管二处有关同志及浙江理想、海宁宏达、德清升华、浙江海博、瑞安华峰、西湖浙农、东阳金牛等小贷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潘广恩副局长观看了浙江理想小贷十年来发展历程宣传片,了解了公司在小微信贷细分市场的产品创新,充分肯定其十年来专注于服务小微和三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公司借助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提高小额放贷效率为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小贷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主要有行业定性、行业歧视、税负过高和跨区域发展等问题。潘广恩副局长就如何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要求监管二处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尽快组织到山东、重庆等地方考察学习小贷行业监管创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好当前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期间,潘广恩副局长做了“不忘初心、服务小微,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指出小微企业是立国之源、就业之本,小贷公司要以真诚之心、真我之态服务好小微和三农企业,坚定做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要防范小微信贷金融风险,严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杜绝涉众型金融风险,要与P2P等互联网金融划清界限,不良贷款催收要合法合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吸收省外小贷行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融资方式、业务范围、跨区经营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扎实创新,打造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创新3.0版本。

(信息来源:监管二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